【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輔導青少年將性衝動導向為社會所接受的方式,此種積極自我防衛機轉稱之為:
(A)昇華作用
(B)投射作用
(C)酸葡萄心理
(D)理智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5)
昇華作用:不為社會認可的動機慾念,改以符合社會標準的行為表現 例:將攻擊性轉化為運動競賽、愛碎碎念以後成為饒舌歌手 投射作用:將自己慾念中不為社會認可者加諸別人 合理化作用:以社會的好理由,取代個人私心的真理由 1.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3)

A.昇華作用:不為社會認可的動機慾念,改以符合社會標準的行為表現。最成熟的方式。
小時候在學校被人欺負,所以長大努力考進警校,以維護社會正義。

B.投射作用:將己身的不愉快遭遇認為是他人所致,或將自己無法接受的情感、情緒、內心本意等等,投影至他人身上,認為並非自己所想,而是他人緣故才導致,以產生(負面的)行為。
學生在考試時想要作弊,便以投射作用認為其他學生一定也想以作弊取勝。

C.酸葡萄心理:求之不得,辯稱不喜歡。(合理化作用的一種)
嘲笑考高分的同學之後也只能當員工。

D.理智化:將壓力情境視為需要分析的抽象問題,以逃避伴隨該情境的焦慮。(包含合理化作用)
競賽失利就會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

14F
慕蓉晴 (2022/07/15)

這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可以參考
佛洛伊德防衛機轉1 對抗人生壓力的三十六計
https://youtu.be/XfRLNwnKo5U
佛洛伊德防衛機轉2 對抗人生壓力的三十六計
https://youtu.be/-xCQ7AnM83o


15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2/08/15)
防衛機制(Defense Mechanisms)最初由奧地利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所提出的概念,也就是潛意識用來保護內在我(Inner Self)的策略(Unconscious Strategy),以維持一個人的人格和自我意象(Self-image),並且幫助降低焦慮感和負面想法。
佛洛依德認為,人的心理可以分成3個層面:本我(Id):負責滿足本能衝動的慾望。超我(Super-ego):屬於人格中的道德部份,由道德原則支配。自我(Ego):由生物慾望和社會規範相互協調,所折衷而產生的。
防衛機制就是自我用來解決超我與本我之間衝突的方法,不過防衛機制並不是擋我們邪惡的想法,而只是想減少讓我們產生低自尊(Low Self-esteem),並消除我們對自己失望的想法。
另外,防衛...
查看完整內容

29.輔導青少年將性衝動導向為社會所接受的方式,此種積極自我防衛機轉稱之為:(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