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主張「發現式學習」的學者是:
(A)布魯姆(B. Bloom)
(B)奧斯貝(D. P. Ausubel)
(C)布魯納(J. S. Bruner)
(D)蓋聶(R. M. Gagn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呂小汎 高二下 (2012/03/15)
Bloom只有精熟學習和提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KC 國三下 (2014/05/27)
【發現學習理論】--- 布魯納(J.S.Bruner)

1.「發現教學法」:強調「結構」的重要性,因此教師必須配合「學生」的認知發展階段,使孩子發現教材包含的結構。


2.教師引導孩子學習時,並不是要使孩子學習一大堆零星的知識及事實,而是讓孩子發現教材與教材之間,事物與事物之間發生有意義關連的結構,孩子瞭解「結構」之後,因其具有概括性、類化性,可以發生較大的學習遷移,有助於孩子將來面臨其他類似情境之處理能力。

8F
cheser 大二上 (2019/11/11)
發現那邊:發現納
9F
王盈 大一下 (2020/05/05)

義學習論

一.代表人物 : 美國 奧蘇貝爾Ausubel

二.理論概要 :

    1.有意義學習 : 只要產生於在學生的先備知識基礎上,教他學習新的知識;亦即只有配合學生能力與經驗教學,學生們才會產生有意義的學習。

    2.Ausbel將人的概念視為一個層次性的結構 :

          (1)要領概念 : 代表個人對事物的整體認識可持久不忘,即是人的先備知識。

          (2)附屬概念 : 代表個人對事物特徵的細部記憶。

    3.前導組織 : 要領概念具有同化新概念的功用,在學習新知識之前,如先將新知識中的主要概念提出來,使之與學生既有的要領概念相結合,自將有助學習。

    4.教學模式 : "講解式教學","陳述式教學"

...


查看完整內容

24 主張「發現式學習」的學者是: (A)布魯姆(B. Bloom)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