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建議各級學校入學制度的改革必須要顧及「理念層次的公平」,其意涵為:
(A)教育機會均等
(B)社會正義
(C)考試科目和評分標準相同
(D)適才適所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Bo-Han Wu 高二下 (2010/02/09)
技術層次的公平:考試科目和評分.....看完整詳解
2F
Shih Han Chen 高一上 (2010/05/23)

        聯招制度的最大資產在於公平而得到公信。但聯招之公平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公平的想法有兩個層次,一是理念的,一是技術的。而現在一般所關心的所謂公平問題,是屬於技術層次的。理念層次的公平,指的是適才的學生能夠升學到適當的學校 (或學系) --所謂適才適所。適才指的是,基本能力強的或有某種程度的基本能力且有特殊才能與興趣者。適所,則學校 (或學系) 與學生雙方都有發言權。

3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1)


 《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

「理念層次的公平」,其意涵為:  適才適所

 

技術層次的公平,其意涵為考試科目和評分標準相同 

4F
許羽賢 大二上 (2019/12/22)
一個就是希望達成的理想目標
一個是實際上的做法

34 《教育改革總諮議報告書》建議各級學校入學制度的改革必須要顧及「理念層次的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