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青少年性別角色的發展乃是對雙親認同作用之結果,此觀點屬於何種理論?
(A)精神分析論
(B)社會學習論
(C)認知發展論
(D)心理社會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ng Jui-Yi 國二下 (2010/02/20)
雙親認同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7F
李宏 高三上 (2017/09/26)

性別角色發展的理論
1.精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3)

(A)精神分析論
佛洛伊德提出依順認同:即為發展性認同,最先也是從親子關係發展出來的。孩童需要父母親的愛和照顧是必然的,他為了避免失去父母的關愛,因此以依順的方式吸收父母親的行為特質來取悅雙親。
而後,瑞斯Rice 將佛洛伊德的理論稱為雙親認同理論

(B)社會學習論
班杜拉Bandura認為,兒童經由被酬賞、懲罰、被教導而產生制約作用,以及對父母及同儕的模仿、認同而形成不同的性別角色類型。

(C)認知發展論
皮亞傑Piaget、柯爾柏格Kohlberg:兒童們之所以認定並接受自己的性別,乃是他主動認知而將自己作性別歸類的結果。與社會學習論不同的是,社會學習論認為個人是為了獲得酬賞才表現適當的性別角色行為,認知發展論則把酬賞視為性別角色行為的果,而非因。

(D)心理社會論 :應該是指艾瑞克森Erikson的理論,和性別角色關聯較弱。

19F
tommy86811 國一下 (2020/03/19)
佛洛依德強調個體發展與童年息息相關,透過父母逐漸形成自己的超我。

46.青少年性別角色的發展乃是對雙親認同作用之結果,此觀點屬於何種理論?(A)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