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兒童以符號為中介來描述外在世界」,是屬於皮亞傑(Piaget)那一種認知發展階段?
(A)感覺動作期
(B)運思前期
(C)具體運思期
(D)形式運思期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建利 國三下 (2010/03/21)
這真的很容易搞混運思前期:符號式的遊戲,利用符號來學習      還只是開始使用符號啦  參考網址http://ws3.nt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4/10/12)

Piaget,下列有關1824個月的幼兒在心智發展上的特徵,何者有誤?

A)幼兒開始出現符號功能

B)幼兒可以玩假裝遊戲

C)可藉嘗試錯誤來解決問題

D)可作延宕魔法

 

答案(C).  

A)幼兒開始出現符號功能  →感覺動作期的末期,兒童的基模將發展到物體恆存性的地步。當兒童發展出「物體看不見,它仍舊存在」的事實時,便開始在心中使用符號來表徵事物,以進行思考。  陳嘉陽 (六版  P296)

7F
唐嘉玫 小一下 (2015/05/23)
準備運思期又分前運思期和直覺期,直覺期階段幼兒用直覺去認識外界事物,這種直覺帶有一種未成熟的「嘗試錯誤」性質
8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5)

類題
35.依Piaget,下列有關18至24個月的幼兒在心智發展上的特徵,何者有誤?  
(A) 幼兒開始出現符號功能
(B) 幼兒可以玩假裝遊戲
(C) 可藉嘗試錯誤來解決問題
(D) 可作延宕模仿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 - 93年 - 高雄縣93學年度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教師聯合甄選-幼教專業#1254


答案:C
難度:困難

(A) 幼兒開始出現符號功能→前運思期
(B) 幼兒可以玩假裝遊戲→前運思期
有符號式(象徵性)思考:假想的遊戲(如家家酒、角色扮演)、象徵的遊戲(symbolic play,如以竹代馬)。
(D) 可作延宕模仿→感覺動作期
延宕模仿(deferred imitation):即個體已經學習到了,但並未立即表現出來,等到日後適當的時機才會有所表現,延宕模仿往往與情意有關。


資料來源:蔡一...


查看完整內容

45 「兒童以符號為中介來描述外在世界」,是屬於皮亞傑(Piaget)那一種認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