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22. 「教師若能針對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這表示該教師具備了哪一種知識?
(A)陳述性知識
(B)程序性知識
(C)策略性知識
(D)情節性知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en Hui Li 國二上 (2010/02/18)
策略性知识是关于“如何学习、如何思维”(How to study / How to think)的知识,是调节自己的注意、记忆、思维的能力的知识。
2F
Wen Hui Li 國二上 (2010/02/18)
一名教師從新手到專家的發展歷程必不可少地要經歷策略性知識結構的建構過程。
根據驗證性因素分析結果,教師策略性知識的結構特徵如下:策略性知識包含了3 個維度──思維導向策略、知識同化策略和過程監控策略。
從被試的測量數據情況可以看出,專家型教師的策略性知識結構遠比新手教師完善 和複雜,從新手教師向專家型教師成長的過程,就是策略性知識形成和發展的過程。

( )22. 「教師若能針對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這表示該教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