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何種學習動機最能幫助青少年發展各項技能,且達到自主的學習狀態?
(A)社會動機(social motivation)
(B)表現動機(performance motivation)
(C)外在動機(extrinsic motivation)
(D)精熟動機(mastery motivation)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sueh-Shan Ko 高一上 (2011/02/27)
目標設立理論   將動機區分為下列兩種 1  mastery  (learning)  g.....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天道酬勤 高三上 (2018/02/11)
(A)社會動機歸屬需求、成就需求、權力需★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索尼 國三下 (2018/02/27)

想要請教如果用以下的判斷法是否恰當:

★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Jung Tse Hsu 大一上 (2018/12/28)

回應16F

題幹中提及"何種學習動機能幫助青少年發展各項技能,且達到自主的學習狀態"


外在動機無法控制,容易因外在條件的改變而使動機消失或減弱,
內在動機則可以由自己調整,較不易因外在條件改變而有所不同。

因此在判斷何種動機最能幫助青少年,大部分情況下選內在動機會比外在動機來的更加適宜,
再加上題幹敘述強調"自主的學習狀態",所以這題選內在動機(D)。


9.下列何種學習動機最能幫助青少年發展各項技能,且達到自主的學習狀態?(A)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