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下列哪一個理論描述青少年時期在發展過程中,心理的重要危機為「我是誰」?發展順利即對自己產生「忠誠」的美德。
(A)賽爾門(R. Selman)的社會認知理論
(B)奧蘇貝爾(D. P. Ausubel)的衛星理論
(C)艾瑞克森(E. Erikson)的心理社會理論
(D)安娜佛洛伊德(A. Freud)的精神分析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0/02/21)
艾瑞克森最重要的理論是”生命週期的八個階段”;其中第五階段(13到21歲)的主要人生任務就是要達成「認同(i.....看完整詳解
17F
Vicky Vicky 高二上 (2018/01/10)

A)賽爾門(R. Selman)的社會認知理論是關於社會角色取替(人際-友誼)

18F
周暴女 小五上 (2019/03/02)
忠誠的美德應該是講要忠於自我內心的想法吧。
青少年很重視對於自我的心法有沒有一致,不可以違背自己的信念。
自己的行為、想法一致→忠於自我、真誠,是影響自我認同的一個關鍵因素。
(讀嘉陽的時候忘記在哪裡看到的)
19F
weson 大一上 (2019/05/25)

黃德祥 《青少年發展與輔導》p73、74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下列哪一個理論描述青少年時期在發展過程中,心理的重要危機為「我是誰」?發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