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46檢察總長及檢察長,得指揮監督所屬檢察官,親自處理所屬檢察官的事務,並得將所屬檢察官之事務移轉於所屬其他檢察官處理之。稱為:
(A)干涉偵查
(B)審檢分立
(C)審判不獨立
(D)檢察一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mitation 高一下 (2015/08/27)
檢察一體原則:是指檢察官對於法院獨立行使職權,對於各級檢察官則應視為一整體,即至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以下,以至於高等法院檢察署及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行使職權時為上下一體,彼此一貫,無論在縱的方面或橫的方面,皆為一個整體,以充分發揮其機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 研一下 (2021/03/28)

檢察一體原則:

是指檢察官對於法院獨立行使職權,對於各級檢察官則應視為一整體,即至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以下,以至於高等法院檢察署及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行使職權時為上下一體,彼此一貫,無論在縱的方面或橫的方面,皆為一個整體,以充分發揮其機能:

 

() 縱的方面:檢察體系與行政機關同屬「上命下從」之關係,監察官應服從監督長官之命令。

() 橫的方面:配置於同級法院檢察署之檢察官亦屬一體,在處理事務過程中,如更換檢察官,亦不影響到檢察權限行使之效果,會產生和始終由同一位檢察官處理之相同效果。

3346檢察總長及檢察長,得指揮監督所屬檢察官,親自處理所屬檢察官的事務,並得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