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為了協助建樺克服考試的焦慮,老師一方面協助他分析在不同時間點及不同類型的考試下的焦慮程度,另一方面指導他肌肉放鬆的方法。在建樺的身體完全放鬆時,再引導他從引發焦慮程度最低的考試情境想像起,逐級而上。這類做法是屬於何種輔導方法?
(A)系統減敏法(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
(B)情感反映法(affective reflection)
(C)操作法(operational procedures)
(D)交互抑製法(counter inhibition)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Shin-Yu 國一下 (2013/02/05)
題目有說引導從引發焦慮程度最低的考試情境想起,逐級而上"另外,系統減敏法和交互抑制法的差異 系統減敏法 在安適而充分放鬆的心情下,安排患者漸進地接近其所懼怕的事物,或是逐漸提高患者所恐懼的有關刺激的強度,讓患者對於懼怕事物的敏感性逐漸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交互抑制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atte 國三下 (2016/02/02)
交互抑制法應用:教師設置一種教學情境,使...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格林周 國三下 (2018/02/12)
逐級而上!!


5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17)
(B)情感反映法(affective 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為了協助建樺克服考試的焦慮,老師一方面協助他分析在不同時間點及不同類型的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