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流水學習法的最後一個階段是:
(A)喚起熱誠
(B)集中注意力
(C)直接體 驗
(D)分享與反思。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04)


近年來,流水學習法幾乎演變成國內在推動環境教育時的最主要工具了。

這套由柯內爾研發出來,據說是他根據他的偶像,謬爾(美國國家公園之父)早年在北加州所經歷的自然體驗而來的教案。

這套教學法在許多環境教育的研究計畫都被廣泛的涵蓋在內,除了正規教育的範疇裡,許多老師(通常因為就讀研究所,需要寫一篇論文而進行)運用流水教學法之外,在非正規教育更常被用來推動自然體驗的學習。

根據柯內爾的觀點,流水教學法包含了四個關鍵性的階段,分別是喚醒熱誠、集中注意力、直接經驗和分享啟示四個階段。

2F
Yiying Yang 高二上 (2018/06/14)
流水學習法

《流水學習法》《Flow learningTM》是美國自然教育家約瑟夫、柯內爾(Joseph Cornell)在領導戶外教學多年後,所歸納創作的一套戶外教育﹑體驗設計理論,我們使用多年,不單用於一天或數天戶外自然體驗活動,亦曾建議老師運用於室內教育當中,一樣有很好的效果。

整個學習法分四個步驟,在每個步驟安排合乎該步驟性質之活動

第一階段:喚醒熱忱第二階段:集中注意力第三階段:直接體驗第四階段:分享啟示

第一階段:喚醒熱忱

學習興趣有賴熱忱,自然體驗旅程開端,人與人或人與自然之間總常是庸庸懶懶的游離狀態,人與人之間的熱忱要喚醒之外,人與自然間的熱忱也該要喚醒,如何把彼此的注意力都集中回來,又如何把彼此的興趣關懷都聚焦凝...


查看完整內容

流水學習法的最後一個階段是:(A)喚起熱誠 (B)集中注意力 (C)直接體 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