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全方位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的核心元素是:
(A)科技
(B)區分性課程
(C)個別化教育計畫
(D)調整策略的運用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Inko Ongsan 國三上 (2010/06/22)
UDL英文全名是 Universally Designe for Learning中文叫做「全方位設計學習」UDL概念源自於無障礙空間的通用設計(Universally Designe)概念意思是,建築物在設計時,就要考慮到「所有使用者」的需求,包括老人、身心障礙者、小孩....等,讓「所有使用者」都能便利地使用該建築物的各項功能。現在常見的無障礙設備有:電梯、樓梯扶手(靠壁那面)、斜坡道、電梯內的點字按鈕、語音提示操作.....等。將無障礙空間的通用設計概念延伸應用在教學上,就叫做「全方位設計學習」,目的是要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在課堂中得到「適性的學習」。所以教學設計要涵蓋每一個學生的學習需求,而教學手段則是透過科技媒體的輔助來進行教學,如電腦、教學軟體、電子書....等。而因為電子教材具備很大的彈性(如一個單元內可以同時存在不同層次的教學內容供學生選擇),且具備多元管道的感官刺激,因此可以.....看完整詳解
4F
Wan Jhen Lee 高二下 (2012/04/09)
全方位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的核心元素是『科技』。(背)
5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6/23)
全方位教學設計核心元素:科技
全方位教學設計構想:無障礙環境設計(建築學)

5.全方位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的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