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常用以解釋自閉症的哪種情況?
(A)自閉症者間之所以有認知功能的差異
(B)自閉症者之所以具有某一領域的特殊技能
(C)自閉症者之所以不易發展適宜的語言能力
(D)自閉症者之所以無法發展與他人互動的關係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迷雨隨行 小六下 (2010/02/15)
1).心智理論:普通兒童(3~5歲發展)有能力來描述心中想法、感覺、他人的意圖,並預測他人的行為,幫助兒童在瞭解社會環境後展現社會行為之能力。發展歷程為:                                      i.                能將外顯的刺激、心理狀態、外顯行為做聯結。如跌倒>難過>哭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5/25)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一詞乃從『黑猩猩的研究取向出現』

一、心智理論之意涵:

1.意義:由心理學者Baron-Cohen與Frith提出,指個體能夠「理解別人」擁有和自己不同的心智狀態,這些心智狀態包括了『意圖』(一個人的目標與動機)、『慾念』(迫切的需求)、『信念』(知識、見解or個人認為等)、『想法』(包含重要的信念、想像、幻想等)或『情緒』。藉由心智理論,個人才能瞭解自己or別人,預測行為,並與之互動。研究顯示:3~4歲以下的兒童而稅有心智理論,自閉症孩童亦缺乏心智理論,多數5歲以上的兒童已具備有心智理論。

2.「心智理論」的理論觀點(模、理、模、表):

(1)『模』組理論:個體天生即具有學習心智理論的模組(基因設定好)。該模組使得18個月大的幼兒...


查看完整內容

12.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常用以解釋自閉症的哪種情況?(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