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兒童在哪一個時期繪畫用色是根據自己的感情來決定,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下列何者正確?
(A)塗鴉期(約1-3歲)
(B)前圖示期(約4-7歲)
(C)圖示期(約7-9歲)
(D)後圖示期(約9-11歲)。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2)
塗鴨期(scribbling stage) 年齡大約2至4歲;一般幼兒的塗鴨的發展可再分為四期~       未分化的塗鴨-運用大肌肉、整隻手臂動作,偶然隨意的做出符號,線條雜亂       縱線塗鴨-開始有意識的來回動作,出現反覆的縱、斜線       圓圈的塗鴨-運用手腕動作,控制力更好,符號更小更有組織,出現更複雜圓圈和漩渦       命名的塗鴨-用手指握住繪畫工具,細微動作控制力更好,塗鴉內容與周圍的事物相連,更有目的的配置符號   前圖示期(reschematic stage): 年齡約4至7歲,有以下的特徵~       人物畫的特徵: 所畫的形象以幾何線條為主,來代表某種事物,但是當這些象徵各自分離時即失其意義。 畫人以圓圈...
查看完整內容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1/12/07)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11F
Kuei Chen Tie 國一上 (2013/01/26)

在這個教學(室)網站寫得蠻多的,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eKPVEDSGFRlhl6cr2vT2/article?mid=86

依題目的意思,應該是C為答案吧。

12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7/08)
前幾期也是以自己喜歡的顏色作畫啊,這樣叫人如何作答

兒童在哪一個時期繪畫用色是根據自己的感情來決定,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下列何者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