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的核心內涵是
(A)鄉土教育
(B)資訊教育
(C)環境教育
(D)人權教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 大二上 (2017/05/20)

重大政策

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計畫

638期 2014-10-30

把每個學生帶上來係近十年來教育發展的首要目標,如何協助條件較為薄弱、適應困難或行為偏差的學生提高受教性,已成為當前學生輔導工作最重要的課題,從民國80年起「教育部輔導工作六年計畫」,以及後續的「青少年輔導計畫」、「兩性平等教育實施方案」。
「友善校園」乃立基於學校本位管理之觀點,強調學校教師及學生在進行教與學的歷程上,必須「如師如友,止於至善」,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友善校園」上發展,其主要內涵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學生輔導體制、人權教育與公民教育及生命教育等。
資料來源  http://epaper.edu.tw/topical.aspx?topical_sn=826

13.教育部推動「友善校園」的核心內涵是(A)鄉土教育 (B)資訊教育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