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教育是為未來生活準備,提出此項論點的教育學者是
(A)杜威
(B)斯賓塞
(C)赫思特
(D)康德。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ng Ru Lai 大二下 (2011/05/27)
生活.....看完整詳解
4F
邱碧霞 大四上 (2015/01/16)
斯賓塞的「生活預備說」傾向成人本位,而杜威的「教育即生活的參與」則偏於兒童本位,兩者是顯然有別的。事實上杜威所謂的「教育即生活的參與」並非意謂教育等於生活,而是教育應與生活密切配合,也並不是將各式各樣的生活相混同。杜威並不是認為過去的生活就不是生活,在過去體罰盛行的學校中,兒童同樣是在生活著。杜威所講的生活,實是一種「更新的生活」,一種「改造了的生活」,「一種當下的生活」。這種生活更能和當時整個社會生活的節拍相一致,杜威說:「生活的繼續,是指生物環境的需要而發生的繼續適應。」簡而言之,杜威認為整個生活過程就是教育的過程。
與「教育即生活的參與」相應,杜威提出「學校即社會」的論點以克服學校與社會的...
查看完整內容
5F
Han Shiuan Ye 國三上 (2015/03/03)
斯賓賽---生活預備說
杜威---教育及生活的參與
6F
You can do it 研一上 (2017/08/15)

進步主義(杜威)「教育就是生活本身,而非未來生活的準備。」

史賓塞~教育是為未來生活準備

18.教育是為未來生活準備,提出此項論點的教育學者是 (A)杜威 (B)斯賓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