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社會學家Comte 指出人類知識的進化有三個階段,請問是哪三個階段?
(A)哲學(玄學)→科學(實證)→工學
(B)神學→科學(實證)→哲學(玄學)
(C)神學→哲學(玄學)→科學(實證)
(D)神學→科學(實證)→工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Lilian Lin 小六下 (2011/07/16)


引用馬自達老師在另一篇試題之詳解,感恩!!^^

奧古斯特·孔德Isidore Marie Auguste François Xavier Comte1798年1月19日1857年9月5日)是法國著名的哲學家社會學實證主義的創始人。

孔德認為人類,非生而知道萬事萬物,必須經由學習過程,從不同的情境中獲得知識。透過直接或間接的感覺、推知或體認經驗,並且在學習過程中進一步推論還沒有經驗過的知識。超越經驗或不是經驗可以觀察到的知識,不是真的知識。

孔德在其所寫的《實證哲學》一書裡,認為人類進化分成三階段:

  • 一是神學階段,蓋人類對於自然界的力量和某些現象感到懼怕,因此就以信仰和膜拜來解釋面對自然界的變化;
  • 二是玄學階段,以形而上或普遍的本質階段,解釋一切現象;
  • 三是實證階段,也就是科學的階段,運用觀察、分類,以及分類性的資料,探求事物彼此的關係,此法獲得的結果,才是正確可信的。
2F
陳念岐 大一下 (2015/03/13)
神哲科

21.社會學家Comte 指出人類知識的進化有三個階段,請問是哪三個階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