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Skinner的操作性學習模式中,除去嫌惡事物而能增加某種行為發生率的作用稱為
(A)消弱作用
(B)負增強
(C)正增強
(D)次增強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負增強是行為改變技術的一種,是採用行為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的原理原則而發展出來的一套客觀、有系統的處理技術,對於許多問題行為的處理,已能獲得臨床實證的效果。一般常用以下的技術:正增強、負增強、分化增強、消弱、隔離、反應代價。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1. 動物不喜見的事物一直持續,直到行為出現才消失,於是行為變得較常發生。例:狗狗想睡覺,你一直戳牠煩牠,於是牠鑽到你沒法搆到牠的牀底下,以後牠常常會鑽到牀底下睡覺。
  2. 透過停止施予學生所厭惡的刺激或撤除負增強物,以增加期望目標行為的出現率。例如:當學生上課認真聽講時,老師免去學生的罰站。

31.在Skinner的操作性學習模式中,除去嫌惡事物而能增加某種行為發生率的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