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張老師認為教學即是不斷地與學生交換意見和經驗,讓學生從互動的過程中瞭解意義、符號和如何行動,以轉化為知識。張老師所持觀念較接近何種學派的理論?
(A)行為理論
(B)認知理論
(C)建構理論
(D)批判理論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1/03/03)
PTT實習教師版:Hongs【黃政傑。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15/03/02)

批判理论=法兰克福学派


代表人物:哈伯瑪斯(Habermas)、弗瑞勒(Freire)


1.认为教学即是不断地与学生交换意见和经验,让学生从互动的过程中瞭解意义、符号和如何行动,以转化为知识。

2.反對工具理性、意識形態之作用。

3.教育目的即在於破除此一處境的社會宰制而達成解放,並促進社會之改造或重建。

4.認為理性是社會啟蒙之關鍵。

5.批露社會不合理,喚醒人們內在主體意識,轉換不合理社會結構。


15F
張偉士 大一上 (2016/06/24)
意義與符號在社會交互作用中所產生的交換與磋商之歷程
16F
躺賺 大一下 (2020/05/12)

(C)建構主義是以個人為出發點建構知識 

(D) 批判理論:學習歷程是師生互動而獲得知識意義 -->有與人互動的觀點

21.張老師認為教學即是不斷地與學生交換意見和經驗,讓學生從互動的過程中瞭解意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