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五歲的小華只要看到四隻腳的動物,都稱之為「小馬」,這種是屬於何種學習遷移?
(A)正向遷移
(B)負向遷移
(C)水平遷移
(D)垂直遷移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明典 國三下 (2010/02/14)
一、依遷移的效果區分為正遷移(positive transfer)和負遷移(negative transfer) 當一種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對另一種學習產生促進作用,則稱為正遷移,通常兩學習間的刺激與反應越相似,則越能引起正遷移;相反地,當某一知識和技能的學習阻礙了另一知識或新知識的學習時,則稱為負遷移,當兩學習間的刺激越相同,但反應越相異時,負遷移的產生越大。 二、依遷移的方向分為水平遷移(lateral transfer)和垂直遷移(vertical transfer) 所謂水平遷移是指難易程度相同或同一階層主題的兩學習間之相互影響,例如一般所言之「舉一反三」和「觸類旁通」,即是水平遷移的現象;而垂直遷移則是難易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fuyen523 國二下 (2014/06/11)

一)正向遷移:舊學習的效果有助於新學習時(如刺激類化)。
水平遷移:指個人把已到的經驗推廣應用到其他類似且難度雷同的情境去。
垂直遷移:個體將所學經驗在新情境中加以重新組合,形成比就經驗更高一層的學習,能使學習者的能力提高。(原則學習)。(創造力的展現)。
低徑遷移:個體精熟所學技能,能自動化產生技能。
高徑遷移:個體在舊情境中所習得的抽象知識能運用於新的不同情境中。(九年一貫帶得走的能力)
一般遷移:個體將問題解決經驗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進行問題解決
特定遷移:個體將所學經驗應用於特定領域或相似的問題情境。

(二)負向遷移:

負遷移一般是指一種學習對另一種學習起干擾或抑製作用。負遷移通常表現為一種學習使另一種學習所需的學習時間或所需的練習次數增加或阻礙另一種學習的順利進行以及知識的正確掌握  ex. 學會騎三輪車會對學習騎自行車產生消極影響。兩種學習之間的相互干擾、阻礙作用均屬於負遷移。

9F
豬豬豬 大二下 (2017/09/23)

就遷移的效果是負向遷移

就遷移的方向是水平遷移

此題應B.C都是對的

10F
Lizzz 高三下 (2019/11/26)

負遷移

現有的知識或技能有礙於後面的學習,遷移到一個並不適用的的情況。

29.五歲的小華只要看到四隻腳的動物,都稱之為「小馬」,這種是屬於何種學習遷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