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表一,

班級 / 任教老師

六次月考總平均

六次月考班級標準差

班上同學最低與最高平均分數差

一班 / 花老師

56.7

5.9

73

二班 / 高老師

59.8

3.5

59

三班 / 許老師

66.3

3.9

49

四班 / 劉老師

47.3

3.4

70

五班 / 林老師

62.3

4.2

61

全年級

58.4

4.2

不適用


【題組】45.同表一,最高分與最低分的差距,代表的是統計中的那一種概念?
(A)集中量數 
(B)變異量數 
(C)中央極限定理 
(D)大數原則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沒有如果 大三下 (2010/05/30)
全距是變異.....看完整詳解
7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1/27)
中央極限定理→隨著統計數據增加,會逐漸呈現常態分佈,就是數學家期盼的鐘型分布

大數法則→隨著次數的上升,發生事件的機率自然就會提高,把它當成期望值就對了。
EX:雖然每張彩券的中獎機率都是一樣的,但是買越多張彩券自然中獎的機會會變高
8F
讀好書 說好話 行好事 做 大三上 (2021/06/18)

全距是變異量數,表示全部數值變動的範圍。其計算簡單,但反應不夠靈敏,因為當最大、最小數值不變而其他數值有所改變時,全距不能及時反應。

艾育老師 教育專業科目 歷屆試題解析 千華出版 p.1257

9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1/06/26)

高分與最低分的差距,代表的是統計中的那一種概念:變異量數 

 集中量數(有中間、趨中的意思):算術平均數、中數、眾數。


變異量數(離散、分散變異,可瞭解班上成績分散情況):全距、四分位差、平均差、變異數、標準差。

表一, 班級 / 任教老師 六次月考總平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