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學校教導學生使其在行為上、道德上、以及文化上能順從,這是學校教育的那一種功能?
(A)生產功能 
(B)社會控制功能 
(C)潛在課程功能 
(D)社會化功能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明典 國三下 (2010/02/14)
社會控制:指社會對人的動物本能的.....看完整詳解
22F
tang790314 國一下 (2014/12/15)
所以到底是B還D??
23F
雯雯 高一上 (2016/08/03)
社會控制line-1.gif社會控制(Social Control)存在於任何團體、社區或社會之中。因為所有社會體系都必須有安寧和秩序以維繫其存在。因此,任何社會團體都必須對其成員的行為有所約束,使他們的行為能符合社會或團體的期待。這種過程叫社會控制。換言之,社會控制是社會用以使其組成分子遵從公認的行為標準的一種手段。

最早有系統地研究社會控制現象的,是美國社會學家羅史(E. A. Ross)。他認為社會團體用以控制個人行為的工具有輿論、法律、信仰、社會暗示、社會宗教、個人理想、儀式、藝術、偉人、啟發(Enlightenment)、幻想和社會評價等。

另一美國社會學家海逸吏(E. C. Hayes),將社會控制分為兩種主要類型:一是以賞罰來達到控制目的者,一是以暗...
查看完整內容
24F
霜月兔(2022上岸) 大一上 (2020/03/26)

社會化也是社會控制的一種手段。

49.學校教導學生使其在行為上、道德上、以及文化上能順從,這是學校教育的那一種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