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8.下列關於教育行政專業倫理的說明何者不正確?
(A)是一種價值判斷,不涉事實 
(B)具有客觀性的可能
(C)經常陷入道德兩難的困境 
(D)以公平正義為主要目標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6)
(三) 同時涉及事實與價值層面有些道德的問題無法靠事實來解決,事實可能與道德問題的決定有關聯,但作道德決定只依靠事實是不夠的。所以,仍然需要一些道德的原則,如公平和權力,來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6)
(四) 經常陷入道德兩難的情境
教育行政的倫理決定中,常會陷入道德兩難的情境(dilemma),主要是因為有道德情感的衝突,也就是說同時訴諸兩個可欲的道德原則:例如,一方面想兼顧公平的原則,另一方面又考慮某些人的權利。這增加了教育行政人員決定的困難,但同時也考驗在選擇方案時教育行政專業倫理的規範與效用。有時領導者在兩難情境的抉擇時,必須合乎道德方式運用其權威來協助做決定。(Greenfield, 1991;Lashway, 1996; Strike,Haller & Soltis , 1988)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6)
綜觀上述四項教育行政專業倫理的本質可知,在教育行政中涉及價值的因素充滿了主觀性、不確定性、相對性或相互的衝突性。但依據各面向的本質可知,只要方法目標得當,仍然可以追求價值判斷的客觀性,且必須以公平正義為目標和理想,並兼顧事實與價值層面與在眾多可欲價值中做最合理的抉擇。根據對本質的認識,教育行政專業倫理應該更追求主觀中仍具客觀的推理,顧及所有人的權益,符合正義公平的目標,同時顧及事實層面與價值層面,以做更周延的倫理決定,並且運用多向度的方法在眾多的價值中選擇最合理的價值。(林清山、黃旭鈞,民88)
7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9/11/06)

對經常兩個字有意見

應該是有時候陷入兩難

78.下列關於教育行政專業倫理的說明何者不正確? (A)是一種價值判斷,不涉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