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古典制約學習理論中,制約學習以哪一種方式的學習效果最好?
(A)同時制約
(B)延宕制約
(C)遺跡制約
(D)逆向制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古典制約學習(classical conditioningPavlovian conditioning

非制約刺激(unconditioned stimulusUS):不需經過學習就能引起反應的刺激。
非制約反應(unconditioned responseUR):不需經過學習就能對非制約刺激起的反應。

制約刺激(conditioned stimulusCS):本為中性刺激,與非制約刺激連結,能引起反應的刺激。

制約反應(conditioned responseUR):由制約刺激所引起的反應。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各種形式的制約:

延宕制約(delay conditioning):CS 出現後,隔短暫時間US出現,兩者同時停止。
遺跡制約(trace conditioning):CS 出現就停,再出現USCS US 出現的時機距離越長,效果越小。

時間制約(temporal conditioning):制約刺激不出現,只有非制約刺激每隔一段時間出現一次,到後來,時間變成刺激,稱為時間制約。

同時制約(simultaneous conditioning):US CS 同時出現,效果不大。

逆向制約(backward conditioning):US 出現,再出現 CS,無效果。

34、古典制約學習理論中,制約學習以哪一種方式的學習效果最好? (A)同時制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