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在今日社會裡,任何機構團體之公眾關係中,有三類共通的公眾,即內部成員關係、社區關係與何者?
(A)新聞界關係
(B)政令關係
(C)民間關係
(D)工商企業關係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7/05)
(一)公眾關係之主體:為個人與團體(機關組織)兩大類(二)公眾關係之客體:公眾;惟今日.....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8)


在今日社會裡,任何機構團體之公眾關係中,有三類共通的公眾,即內部成員關係、社區關係與何者?

(A) 新聞界關係

(B) 政令關係

(C) 民間關係

(D) 工商企業關係

 

~解析 :

 

一、「公眾關係」的「客體」就是「公眾」。

 

二、若「公眾關係」的「主體」為「個人」者,則只有「外在 ( 部 ) 公眾」一類。

 

三、若「公眾關係」的「主體」為「機構組織」者,則有「內在公眾」與「外在公眾」兩大類 :

(一) 所謂「內在公眾」,即「組織自己內部成員」;

(二) 至於「外在公眾」,則視「主體」之「不同」而異。

※ 例如 :「營利性企業組織」的「公眾關係」:

1. 除了與「內部職工」的「關係」( 簡稱「職工關係」) 外;

2. 其「外...


查看完整內容
4F
Jamie 高三下 (2016/07/05)

「公眾關係」之「客體」(「公眾關係活動」之「接受者」或「對象」) : 就「一個機構」之「立場」而言,包括「內部成員」「社區關係」「新聞界關係」,可分為「內」、「外」兩類「公眾」:

()「內部公眾」=「內在公眾」:即「機構」之「組成分子」,包括 :1.「管理者」;2.「員工」。

()「外部公眾」=「外在公眾」:可分為「兩種」:

1. 一種為與「本機構」有「密切利害關係」之「個人」、「團體」或「機構」;

2. 另一種為與「本機構」無「密切利害關係」之「一般個人」、「一般團體」或「一般機構」。

5F
cha 小一上 (2022/02/16)

所以社區關係就已經是民間關係了嗎?

34在今日社會裡,任何機構團體之公眾關係中,有三類共通的公眾,即內部成員關係、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