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所有物料編號,循序列表,是為
(A)組織性
(B)伸縮性
(C)充分性
(D)完全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a619103 高二上 (2015/11/28)
所有不是充分性?
2F
花水木 高三下 (2016/05/14)
組織性:編號原則具有規則性(循序列表)
3F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5/11)

(A)組織性
物料編碼依其編碼的系統,作井然有序的組織與排列,以便隨時可從物料編碼查知某項物料帳卡或資料;物料編碼的組織性可幫助物料管理省掉不必要的麻煩。
(B)伸縮性
物料編碼須考慮到未來新產品發展及產品規格的變更,可能發生物料擴展或變動的情形,因此預留物料的伸縮餘地,不能僅依物料現狀安排物料編碼,否則他日新物料產生時,便會產生新物料無號可編的情況。
(C)充分性
物料編碼所採用的文字、記號或數字,必須有足夠的數量,以便其組成的個別物料編碼,足以代表所有個別物料,以及應付將來物料擴展時的實際需要,避免遇有特殊物料時無號可編,否則物料系統被破壞,既費時又誤事。
(D)完全性
物料在編碼時,所有的物料都有對應的物料編碼,若部分物料找不到其相對應的物料編碼,則缺乏完整性。

34所有物料編號,循序列表,是為 (A)組織性 (B)伸縮性 (C)充分性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