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醫護人員在一般病房穿白色工作服,但在手術房則穿淺綠色工作服,是根據何項色彩理論:
(A)錯視
(B)明度對比
(C)網膜混合
(D)補色殘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孟修 大三上 (2014/06/05)
真正用意是為了要讓醫護人員眼睛得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8/04/18)

在二十世紀初,一個有名的醫生撰文分析了手術面臨的一些問題,提出應該把手術室裡的衣服從白色換成綠色,這樣對外科醫生的眼睛最好。

「視覺暫留」,又稱「餘暉效應」,指的是人眼在觀察景物時,光訊號傳入大腦神經,需經過一段短暫的時間,光的作用結束後,視覺形象並不會立即消失,這種殘留的視覺稱「後像」。這種現像有它好的一面,比如我們看的電影其實是一幀一幀圖像的集合,但我們看上去卻不會覺得斷斷續續,這就是因為「視覺暫留」幫我們補上了中間的空隙。

手術的大多數時間裡,醫生面對的都是人體內部的情況,也就是說,他們的視野裡是紅艷豔的一片。在一開始,這些或是鮮紅或是暗紅色的區域還不難分辨,但隨著手術的推進,人的眼睛對於「...


查看完整內容

34醫護人員在一般病房穿白色工作服,但在手術房則穿淺綠色工作服,是根據何項色彩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