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下列何者是領導者在處理團體轉銜階段的衝突不適當的作法?
(A) 團體有嚴重衝突比較適合先私下處理帶頭的成員,其餘則在團體公開處理,這樣才會有效
(B) 領導者必須完全接受並誠實面對成員的負面反應
(C) 團體即便有很嚴重衝突都要在團體中公開處理才有助益
(D) 容許成員充分表達負面反應才能讓成員體認在團體中的自由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0時 ,已有 1 則答案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20/04/27):

團體階段及其主要任務

1. 探索階段:建立關係、了解與討論團體期待/目標/規範。目標為建立安全感及信任感。

2. 轉換階段:焦慮、抗拒、衝突。目標為降低焦慮與自我防衛,並提升團體凝聚力。

3. 工作階段:信任感與凝聚力強烈而明顯、探討深入議題、成員互動直接而自由、成員間相互提供挑戰與支援,進而投入自我面質。目標為完成任務和達成目標。

4. 結束階段:回顧與統整、處理離別情緒、鞏固及應用所學至生活中。


在轉換階段比較容易有衝突發生,但都應該在團體中公開處理,以做為衝突處理的示範,且私下處理容易形成小團體,也可能讓沒參與到私下處理過程的成員覺得團體不透明公開,形成隔閡,或造成不必要的動力。

1個讚
檢舉


34 下列何者是領導者在處理團體轉銜階段的衝突不適當的作法? (A)團體有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