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下列各名詞的解釋,何者正確?
(A)「轉介」是指以某一種標準或方法從一群學生中,找出可能的個案。
(B)「評量」是指利用晤談、觀察、檢核表、標準化測驗等方法收集資料,瞭解學生能力 現況。
(C)「篩選」是指根據一些標準判斷學生是否具有某一種資格。
(D)「鑑定」是指根據收集到的資料分析學生可能是哪些能力的問題?可能是什麼原因造 成?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施馨雅 高三上 (2015/06/15)
(A)「篩選」是指以某一種標準或方法從一群學生中,找出可能的個案。(C)「鑑定」是指根據一些標準判斷學生是否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大三上 (2019/05/09)

(D)選項應該是鑑定中的「診斷」

9F
有實學必高中 大四下 (2020/10/08)

根據
http://www.adhd.org.tw/new.aspx?id=425&bid=2
學校中ADHD的鑑定流程
裡面的實例介紹,可以更容易理解
(A)「篩選」
級任教師針對在【初步轉介】階段發現的疑似ADHD學生進一步實施相關的行為評量表(例如:「問題行為篩選量表」),藉以確定個案是否符合特定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類型(如:不專注型、過動及衝動型、綜合型、未特定型),以及是否顯現功能受損、對立違抗、或違規行為。
(C)「鑑定」
(D)「轉介」

初步轉介

普通班級任教師根據自己平日的觀察、與兒童晤談,檢核疑似ADHD學生在「特殊需求學生轉介資料表」的表現,勾選其符合的行為特徵,例如:學業表現經常起伏很大、可以由中等以上滑落到全班倒數、注意力差、組織力差、說話或做事顯得凌亂、經常忘記帶上課需要的文具或書本或繳交的作業等。級任教師依據上述「特殊需求學生轉介資料表」的檢核結果,判斷個案是否需接受進一步的篩選。

10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21/11/18)

「轉介」是指父母、學生本人或他人(通常是教師)提出尋找支持的要求。

「篩選」是指將轉介出來的學生,給予測試,確認其智力、學業困難,針對潛在的問題或優異特質加以注意。

「鑑定」主要在確認或辨別兒童的特殊性,是否為特殊教育的對象。

「評量」是使用測驗測量學生的成就和行為(含檢核表、觀察法、面談法)。

所以修改選項:(A)是篩選,(C)是鑑定,(D)是轉介

34 下列各名詞的解釋,何者正確? (A)「轉介」是指以某一種標準或方法從一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