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佛洛姆(Victor Vroom)的期望理論主要因素有那三者?
(A)期望、期望值、媒具
(B)期望、期望值、工具理性
(C)期望、工具理性、實質理性
(D)期望值、成長需求、工具理性


答案:A,B
難度: 簡單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9/11)
原本答案為E,修改為A,B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9/11)

原本題目:

34 佛洛姆(Victor Vroom)的期望理論主要因素有那三者?(選E) (A)期望、期望值、媒具 (B)期望、期望值、工具理性 (C)期望、工具理性、實質理性 (D)期望值、成長需求、工具理性 (E)A或B均給分

修改成為

34 佛洛姆(Victor Vroom)的期望理論主要因素有那三者? (A)期望、期望值、媒具 (B)期望、期望值、工具理性 (C)期望、工具理性、實質理性 (D)期望值、成長需求、工具理性

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0/17)
弗洛姆(Vroom)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Instrumentality Theory):
激勵(Motivation)= EIV
期望值(Expectancy):
 ①Effort-to-Performance:
  努力能達成「績效/第一結果」的期望程度(0~+1)。
 ②Performance-to-Outcome:
  「績效/第一結果」能帶來「報酬/第二結果」的期望程度(0~+1)。
工具理性/媒具/實用性(Instrumentality):
 能幫助個人實現的非個人因素,如環境、快捷方式、任務工具等。
吸引力(Valence):
 個人對「報酬/第二結果」的喜好厭惡程度(-1~1)。

舉例:
學校訂定教師指導學生傑出表現獎勵辦法,鼓勵同仁們,只要用心指導學生就能獲得對外競賽好成績,此外並能據此跟著得到獎勵金。
努力而有成效的可能性(能達到第一結果的自信機率):用心指導學生可能有好成績,也可能成績不如預期。
學生做科展得名,教師可以得獎勵金(第二結果)的可能性。
獎勵金(第二結果)教師的吸引力:獎勵金多少對位教師的吸引力不同,可能有負面價值。

34 佛洛姆(Victor Vroom)的期望理論主要因素有那三者? (A)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