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關務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依據憲法增修條文之規定,自第七屆起代表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之立法委員,如何選出?
(A)依據各政黨區域立委得票數比例分配,但須獲得百分之五以上選票之政黨,始能分配
(B)依據各政黨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所獲得票數比例分配
(C)依據各政黨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所獲得票數比例分配,但須獲得百分之五以上選票之政黨,始能分配
(D)憲法未明文直接規定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勳 大二上 (2012/02/18)
立法院立法委員自第七屆起一百一十三人,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Jamie 高三下 (2016/06/25)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是只有「平地原住民」能參選,只有「平地原住民」可以投票的立法委員,名額總共有三名,採複數選區單記不可讓渡投票制,得票前三名者當選。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的選區是全國,跟總統的選區一樣大。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的過程不同,但選上之後,就跟「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擁有相同的職權,包含立法權、修憲權、預算決算案、人事同意權、對行政院的質詢權、對總統副總統彈劾案罷免案的提出權等等,也可以參加各種委員會審查各領域的政策法規。

10F
LT 高三下 (2017/06/24)

摩友提供的口訣

立法委員共113人


欺善(73)怕惡,不三不四(34),姍(3)姍(3)來遲

11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10/08)

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立法院立法委員自第七屆起113人,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於每屆任滿前三個月內,依左列規定選出之,不受憲法第六十四條及第六十五條之限制:一、自由地區直轄市、縣市73人。每縣市至少一人。二、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各三人。只規定人數,未規定如何選出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34人。前項第一款依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區選出之。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百分之五以上政黨選舉票之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之,各政黨當選名單中,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不分區)

34 依據憲法增修條文之規定,自第七屆起代表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之立法委員,如何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