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巧巧開始接受自己是女同志的身分,她很想要告訴家人和周邊所有的人,但是又很擔心別人排斥她,因此感到很生氣,在晤談時常常對於同學歧視同性戀的言論表達不滿。從文化認同發展理論來看,巧巧目前處於那一個發展階段?
(A)接觸期(Encounter)
(B)辨識期(Naming)
(C)文化實體期(Reflection on self as a cultural being)
(D)統整期(Multiperspective internaliz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nie Chen 高一下 (2011/06/03)
1.懵懂期 2.接觸期 3.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hua 大二下 (2019/04/06)

文化認同發展理論:

1.懵懂期:個人很少覺察自己是文化的實體,也很少覺察文化差異對生活經驗的重要性及影響。

2.接觸期:個人在環境中的接觸經驗證實早期的缺乏覺察或純真,而逐漸了解歧視真的存在。

3.辨識期:辨識出被歧視、壓迫及忽視的真實,而有較多的憤怒,拒絕與所謂的壓迫者相處。

4.文化實體期:焦點放在自己的群體中,建立明確的文化意義,和覺察弱勢族群。

5.統整期發展自尊心以及對他人的覺察。了解與接納優勢文化的珍貴之處,對抗那些代表種族歧視的觀點,並將所有階段整合於超然的意識中...


查看完整內容

34 巧巧開始接受自己是女同志的身分,她很想要告訴家人和周邊所有的人,但是又很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