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愛德華八世原本是英國王位繼承人,但最後他為了和心愛的人結婚,宣布退位並被降為溫莎公爵。依據相關經濟概念,下列敘述何者最符合溫莎公爵「不愛江山,愛美人」選擇的意義?
(A)江山是一種「機會成本」
(B)江山是一種「內部成本」
(C)美人是一種「會計成本」
(D)美人是一種「外部成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慧婷 小三上 (2013/03/21)
機會成本:面對任何選擇時,如果只能擇取一種為之,那麼所「捨」就是所「得」的機會成本。結論:愛德華八世面對「江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松岡洋子 大一下 (2015/11/07)

本想選機會成本的...>"<


3F
極致深藏 高一下 (2016/05/08)
機會成本=內部成本+會計成本。我在想如果題目改成"愛德華八世被降為溫莎公爵"是不是就是"內部成本"?
4F
邪惡蛋殼evilshell 高一上 (2017/07/02)

解釋一下「機會成本」這個名詞:

人生常常「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當你面臨選擇時,選了一個東西,同時,就得放棄其他東西。

「機會成本」是「當你選擇一個東西,勢必得放棄其他東西時,在你放棄的東西中,價值最高的那一個。


愛德華八世在面臨「王位繼承權」or「美人」這個選擇時,他選擇「美人」。所以他放棄了「王位繼承權」這個選項,故,「王位繼承權」是在這次選擇上的機會成本。



34 愛德華八世原本是英國王位繼承人,但最後他為了和心愛的人結婚,宣布退位並被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