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交通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政策方案執行的結果是否能滿足標的人口的需求、偏好或價值,此項政策評估的標準,可以稱為:
(A)回應性
(B)公平性
(C)效率性
(D)適當性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邱拉莫 國二下 (2012/01/12)
「政策評估」的標準: 1.效能:達成(預期結果\影響)的程度;2.效率:(產出)與(成本)間的關係,可進一步分成兩類:       a.技藝性效率:花費(最少)努力或(成本)       b.經濟性效率:(整體成本)與(整體利益)間的關係 3.充分:(解決)問題的程度。(例累進稅率的推行) 4.公正:與該政策有關的社會上資源、利益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王韋傑 高一上 (2012/01/05)
政策評估一般性標準適用於任何政策之評估的六項一般標準如下
1.效能性:指某項政策達成預期結果或影響的程度;亦即將實際達成者與原訂的預期水準相比, 
藉以瞭解政策是否已產生所預期的結果。 
2.效率性:指政策產出與所使用成本間的關係,可進一步分成兩類: 
a.技藝性效率:指以最少努力或成本完成某項活動或產品。 
b.經濟性效率:指政策整體成本與整體利益間的關係。 
3.充分性:指政策目標達成後,消除問題的程度。(例累進稅率的推行) 
4.公正性:指政策執行後導致與該政策有關的社會上資源、利益及成本公平分配的程度。 
其作法有下列四種: 
a.個人福利最大化。b.保障最少量的福利。c.凈福利最大化。d.再分配福利最大化。 
5.回應性:指政策執行結果滿足標的團體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 
6.適當性:指政策目標的價值如何、對社會是否合適、及此些目標所根據的假設的穩當性如何?

34 政策方案執行的結果是否能滿足標的人口的需求、偏好或價值,此項政策評估的標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