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王莉莉正在撰寫研究報告,題目為:「我國中央政府的組織與職權」,下列是其報告的部分內容,依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規定,何者才是正確的觀點?
(A)總統是國家的最高行政首長,由人民直選產生
(B)行政院院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C)立法院具有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案的提案權
(D)司法院負責糾舉、彈劾違法或失職的公務人員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顏思維 國二下 (2011/11/17)
A 我國最高行政首長是行政院長非總統 B 行政院長由總統直接任命 不需要立法院同意 C 立法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20)

A選項有點問題,我國最高行政首長是總統或行政院院長,所以總統不行嗎??

1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3/09)

(0351225 制定)

中華民國憲法

第 4 條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決議,不得變更之。

1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3/09)

(0890424 修正)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第 1 條

國民大會代表三百人,於立法院提出憲法修正案、領土變更案,經公告半年,或提出總統、副總統彈劾案時,應於三個月內採比例代表制選出之,不受憲法第二十六條、第二十八條及第一百三十五條之限制。比例代表制之選舉方式以法律定之。

國民大會之職權如左,不適用憲法第四條、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三款及第二項、第一百七十四條第一款之規定:

一、依憲法第二十七條第一項第四款及第一百七十四條第二款之規定,複決立法院所提之憲法修正案。

二、依增修條文第四條第五項之規定,複決立法院所提之領土變更案。

三、依增修條文第二條第十項之規定,議決立法院提出之總統、副總統彈劾案。

國民大會...


查看完整內容

35 王莉莉正在撰寫研究報告,題目為:「我國中央政府的組織與職權」,下列是其報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