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研究發現,隨著年紀增長,兒童:
(A) 在自我能力的評價上有逐漸上升的趨勢
(B) 越來越重視相對評價
(C) 越來越不重視教師的評價
(D) 越來越重視貼紙、星星等象徵性評價,而非分數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2 則答案
已考上108正式教師~感謝 大二下 (2021/06/05):

兒童年齡漸長,會以相對他人的評價而有所重視!

舉例來說:國小的低中年級孩童,當被老師或重要他人稱讚時會顯得格外有信心,也對紙本評分愈來愈重視,對自我的評價會愈來愈自卑(過於比較的關係)。

0個讚
檢舉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6/28):

相對評價法

是指在某一團體中確定一個基準,將團體中的個體與基準進行比較,從而評出其在團體中的相對位置的評價。採用標準分數進行評價,實際是表示考察的對象在整體中處于什麽位置,所以這種評價是一種相對評價

絕對評價法

是在評價對象的集合之外確定一個標準,評價時把評價對象與客觀標準進行比較,確定評價對象達到目標基準絕對位置的評價方法 。例如,教學評價的標準,一般是教學計畫和教學大綱,以及由此確立的具體評定指標。

0個讚
檢舉


34 研究發現,隨著年紀增長,兒童: (A)在自我能力的評價上有逐漸上升的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