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設定合理的標準,有溫暖的態度而且重視互動與溝通,給小孩合理的自主空間。此種教養方式稱為:
(A) 威權型(authoritarian)
(B) 放縱型(permissive)
(C) 民主威信型(authoritative)
(D) 不理不睬型(uninvolved)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d857302 小一上 (2017/11/24)

民主威信型父母(authoritative parent)屬發展心理學家鮑倫德氏所列四種父母類型之一。威信型父母指建立子女心目中父母的威信,而后以合情合理的作法指導子女的家庭管教方式。

威信型父母的特征是,父母要求于子女者,自己先以身作則,讓子女覺得合情合理,不是苛求;而且行為標準與價值觀保持前后一致。使子女有所遵循。親子間遇有爭執之處,父母不以獨裁專斷解決,而以說理方式讓子女信服。

參考: http://big5.wiki8.com/weixinxingfumu_116977/

34 設定合理的標準,有溫暖的態度而且重視互動與溝通,給小孩合理的自主空間。此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