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膳食療養學(含疾病營養學 膳食療養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限制麩質(gluten)飲食,可選用下列何種主食類?
(A)米
(B)小麥
(C)燕麥
(D)蕎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u 高三下 (2017/10/06)

限制麸質飲食

避免對麸質中醇溶蛋白及其衍生物不耐,所引起之吸收不良症候群, 如:頑固性下痢、脂肪下痢、體重下降等。 

飲食原則

1.儘量避免食用含麩質高的食物及其製品,如:小麥、裸麥、燕麥、大麥、 蕎麥、麵粉、麵條、麵包、餅乾、包子、餃子、麵筋等,及摻有麵粉之 烹調,加工食品,如:炸豬排、西式芶芡濃湯、肉丸等。

2.配合使用高熱量、高蛋白質飲食,以補充組織的耗損。

3.爲減輕腸道的不適,並使腸道功能儘速恢復,使用初期宜減纖維質及 脂肪的攝取,必要時可考慮使用中鏈三酸甘油脂(MCT oil),以改善脂 肪的吸收。

4.增加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攝取,以補充腹瀉時之流失。

5.此飲食至應使用 6 星期,以恢復腸道功能。 

34 限制麩質(gluten)飲食,可選用下列何種主食類? (A)米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