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下列何者不屬於實作評量?
(A)英文課老師採口試方式評量學生的口說能力
(B)家政課老師請學生上台示範製作麵包的流程
(C)服務學習課程要求學生參與社區服務並製作學習檔案
(D)體育課老師設計50題選擇題評量學生的球類運動知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5/13)
實作評量屬於非紙筆測驗,又稱另類評量、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ivsmilecc824 國三上 (2015/02/21)
教心 張春興 P.429
真實性評量包含:
1。實作評量
2。檔案評量
而真實性評量是評量學生與現實生活有關的實際知識,表現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實作評量指學生在現實生活情境中實際作業做為評量根據的一種評量模式。例如:朗誦一篇文章、挑出文稿錯字、觀察記錄動物園各種動物、用簡單圖形說明台灣鐵路位置...等等。以上均屬實際生活中的真實性知識,是課本中不容易學到的。
因此實作評量若要衡量學生的球類知識,應該要讓學生實際操作,實際打打看球才是。
5F
betty821122 國三下 (2019/01/16)

真實評量的目的在於確切瞭解被評量者實際具備某種能力的程度,以作為教育改進的依據。

6F
Chan Chih Pin 小三下 (2019/03/04)

Gronlund(1993)依測驗情境的真實程度分為五個類型:
(一)紙筆的實作測驗
紙筆的實作測驗並非傳統紙筆測驗強調認知性的知識,它要求受試者在模擬情境中應用知識與技能,完成一連串建構的歷程並產出的實際活動,如編寫一個教案。紙筆的實作測驗比較簡便,其結果可以存檔作為以後評量的參考。
(二)辨認測驗
辨認測驗要求受試者辨認解決實作問題所需的知識或技能。辨認測驗有許多的形式以及不同的複雜度,幾乎所有的領域都可以使用辨認形式的實作評量。如自然課上要求學生辨認不同動物的品種。
(三)結構化的實作測驗
結構化的實作測驗要求受試者在標準、控制的結構化情境下完成實作測驗,如依步驟完成史特林引擎的組裝。
(四)模擬實作
模擬實作是要求受試者在模擬情境中,完成與真實作業相同的動作,如體育課上可模擬運動大會的一千六百公尺接力。
(五)工作樣本
工作樣本的實作評量要求受試者表現實際作業情境下所需要的真實技能,如自然課時將學生帶到戶外,請學生介紹當地所見到的動物、植物。

34.下列何者不屬於實作評量? (A)英文課老師採口試方式評量學生的口說能力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