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水利會◆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下列何者是指政策過程中「政策決策者認為有必要對某項公共政策採取行動」?
(A)問題集結
(B)議程設定
(C)問題表達
(D)政策調整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掐掐 國三下 (2013/04/23)
政策議程是指一個公共問題成為論題,引起社會注意,進而被政府機關採納,列入處理解決議程的整個過程。而關心政策議題的民眾越多,議題就越可能進入政府議程。因此政策者認為有必要對某項公共政策採取行動即要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唐唐 大三上 (2018/02/14)

一般而言,政府結構以外的團體提出一項需求,擴散到社會大眾,使其先成為系統議程後,對於政府決策機 關施加壓力,使其列入政府議程者,屬於何種模式? 
(A)內在創始模式 
(B)外在創始模式 
(C)動員模式 
(D)討論模式 

9F
唐唐 大三上 (2018/02/14)

4 政府將民眾關注的公共問題納入政府必須考慮處理的事項,稱之為: 
(A)政策執行(policy implementation) 
(B)政策倡導(policy advocacy) 
(C)政策順服(policy compliance) 
(D)政策議程(policy agenda) 

10F
小海豹 研一上 (2019/08/19)

可聯想到酒駕修法 



34.下列何者是指政策過程中「政策決策者認為有必要對某項公共政策採取行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