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下列哪一種教養方式是最不利於兒童道德發展的?
(A)民主威信型(authoritative parenting)
(B)寬容溺愛型(permissive parenting)
(C)獨斷專權型(authoritarian parenting)
(D)袖手旁觀型(uninvolved parenting)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eronika Hung 國二上 (2012/06/15)
Baumrind在1971及1996年以「回應」 (responsiveness)與「要求」 (demanding)作為區分父母管教方式的兩個向度—情感與監督,並由高低層面組成,將父母的管教態度分成獨斷權威(高監督低情感)、寬容溺愛(高情感低監督)、民主權威(高情感高監督)三型,Martin and Maccoby (1983)除上述風格外,又增添第四種忽略型,或袖手旁觀型(低情感低監督),以下簡單描述之:獨斷權威:父母親重視控制與絕對的服從,他們試圖使兒童遵守一套行為準則,一旦兒童違反準則,即獨斷的、強力的處罰兒童。寬容溺愛:父母重視自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eronika Hung 國二上 (2012/06/15)
低監督低情感是忽略型的,在忽略型教養方式中成長的孩子的發展是最差的,因為從大人對他的忽略中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
5F
patty_kizuna 高三上 (2023/02/05)
袖手旁觀型是最失敗的教養風格。三歲時,幼兒有較高的攻擊型,以及暴躁易怒等外因行為。兒童期後期,容易在課堂引起混亂且表現很差。(發展心理學下(學富)p.743)

34.下列哪一種教養方式是最不利於兒童道德發展的? (A)民主威信型(aut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