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下列法規敘述,何者錯誤?
(A)「郵購買賣」與「訪問買賣」皆屬特種買賣
(B)《消費者保護法》屬於公私混合法域的內容
(C)消保法中之團體訴訟得全權委託消保官代為提出
(D)《勞動基準法》屬於《民法》的特別法之一種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iremeplz1688 大三上 (2015/10/16)
(C)消保法50: 消費者保護團體對於同一之原因事件,致使眾多消費者受害時,得受讓二十人以上消費者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3/10)

消費者保護法第二章第三節

明文規定特種交易的種類有通訊交易訪問交易分期付款買賣等三種。

9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3/03/12)

消費者保護官,僅得以自己的名義向法院訴請停止或禁止,無法以自己的名義提起損害賠償訴訟。另需注意,消費者保護團體所提起之訴訟,也是以自己之名義提起,這不是團體訴訟!! (考古題) 這是以自己的名義提的訴訟!!

10F
b2i2l3l3 大四上 (2023/12/09)

消保法45條:(消保官)

 
三、依本法第四十九條第一項規定,就消費者保護團體提起之消費者損害賠償訴訟、不作為訴訟,行使同意權。
 
第 49 條
消費者保護團體許可設立二年以上,置有消費者保護專門人員,且申請行政院評定優良者,得以自己之名義,提起第五十條消費者損害賠償訴訟或第五十三條不作為訴訟。
消費者保護團體依前項規定提起訴訟者,應委任律師代理訴訟。受委任之律師,就該訴訟,得請求預付或償還必要費用。
消費者保護團體關於其提起之第一項訴訟,有不法行為者,許可設立之主管機關應廢止其許可。
優良消費者保護團體之評定辦法,由行政院定之。 

四、依本法第五十三條第一項規定,向法院訴請停止禁止企業經營者重大違反本法有關保護消費者規定之行為。

34.下列法規敘述,何者錯誤? (A)「郵購買賣」與「訪問買賣」皆屬特種買賣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