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下列那一種測驗不屬於投射測驗?
(A)羅夏克墨漬測驗
(B)語句完成測驗
(C)貝克憂鬱量表
(D)主題統覺測驗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h Shu 國三下 (2015/06/16)

投射測驗英文projective test),是心理學的一類人格測試方法,和客觀測驗Objective test)不同,其測試給受測者一系列的模糊刺激,要求受測者敘述模式、完成圖示或講述故事。

最常用的投射測驗,包括羅夏墨跡測驗主題理解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

(B)語句完成測驗是屬於人格測驗

投射技術基本上是提供一些意義模糊不輕的刺激讓受試者自由反應。在這種情形之下,受試者很容易就將其內在的情感、態度、需要、價值等投射到其反應中。兒童的認知發展尚未完全成熟,因此利用適合兒童特質的投射測驗,是很好的一種衡鑑方式。在此筆者擬介紹語句完成測驗、看圖說話、故事接龍、畫人測驗、家庭動力畫測驗和雨中的人等投射測驗。

2F
Chih Shu 國三下 (2015/06/16)

投射測驗,是指提供一些意義模糊不清的刺激,讓受試者自由反應,使他在不知不覺中投射出自己內在的情感、

態度、需要、價值、動機、情緒或衝突,藉以探究其人格特質。

包括:羅夏克墨漬測驗、語句完成測驗、主題統覺測驗、畫人測驗...

34.下列那一種測驗不屬於投射測驗? (A)羅夏克墨漬測驗 (B)語句完成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