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投資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在債券投資時,利用存續期間(Duration)之觀念,可規避:
(A)匯率風險
(B)通貨膨脹風險
(C)贖回風險
(D)利率風險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7時 ,已有 1 則答案
橙子 小四上 (2023/03/20):

答案是(D)利率風險。

Duration是一個債券的平均期限,是用來衡量債券價格對利率變化的敏感度的指標。當利率上升時,債券的價格下降,反之亦然。因此,投資者可以利用Duration這個指標來規避利率風險。

選項(A)匯率風險是指外匯市場波動對投資產品價格帶來的風險,與Duration無關。

選項(B)通貨膨脹風險是指由於通貨膨脹對貨幣價值的影響,導致投資產品的實際價值下降,也與Duration無關。

選項(C)贖回風險是指當債券發行人在償還期限之前贖回債券導致的投資損失風險,也與Duration無關。

因此,選項(D)利率風險是與Duration有關的風險,也是債券投資中最需要關注的風險之一。

1個讚
檢舉


34.在債券投資時,利用存續期間(Duration)之觀念,可規避: (A)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