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在西方女性藝術工作者中,被視為是首位為女性藝術家的弱勢地位發聲的是下列何者?
(A)琳達‧諾克琳(LindaNochlin)
(B)芭芭拉‧庫魯格(BarbaraKruger)
(C)諾瑪‧布羅德(NormaBroude)
(D)葛蕾塞達.波洛克(GriseldaPollock) 答: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hite 大二下 (2011/06/10)
20世紀60年第二次女權浪潮時期。琳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BOBO 高三下 (2013/04/15)
琳達‧諾克琳(LindaNochlin1971)
3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08/20)

http://artemperor.tw/focus/1827

琳達在寫實主義、印象派、後印象派及法國十九世紀藝術家居斯塔夫·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等多位現代藝術家都有更深入的研究與貢獻。遺憾的是琳達在今年2017年10月29日逝世。

她的離開引起廣大的悼念,即使琳達已無法持續撰寫任何作品也無法親身的奉獻於女權運動中,但此著作「為何沒有偉大的女藝術家?」已在藝術界中享有不可取代之地位。

4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12/28)

琳達·諾赫林(Linda Nochlin)

致力於女性藝術家解放與藝術史脈絡的琳達,生前任職紐約大學美術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Fine Arts, NYU)教授。1971年,她發表革命性論文《為何沒有偉大的女藝術家?》,獲得廣泛關注。此文章旨不在探討偉大女性藝術家存在與否,而是想讓大眾思考藝術圈內性別不公這項更深層的問題,點燃了藝術圈內女性主義的研究。


芭芭拉·克魯格(Barbara Kruger)

是一名美國觀念藝術家。她的作品大多以黑白照片為底,並配以裝飾性文字。她常常以「You」、「Your」、「I」、「We」、「They」等詞彙來表達自己對於藝術的觀念思想。

5e0761aed7781.jpg#s-640,645


諾瑪·布魯德(Norma Broude)

美國藝術史學家、女性主義和19世紀法國和義大利繪畫...


查看完整內容

34.在西方女性藝術工作者中,被視為是首位為女性藝術家的弱勢地位發聲的是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