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哪一個諮商治療學派會使用的技術?
(A) 現實治療學派
(B)精神分析治療學派
(C)完形治療學派
(D)家族系統治療學派。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精神分析理論屬於心理動力學理論,奧地利精神科醫生弗洛伊德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創立。 精神分析理論是現代心理學的奠基石,它的影響遠不是局限於臨床心理學領域,對於整個心理科學乃至西方人文科學的各個領域均有深遠的影響,它的影響可與達爾文的進化論相提並論。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自由聯想──自由聯想就是讓訪談者或患者靠在躺椅上,在沒有妨礙的或指導的情況下,按照諮商者言談引起的聯想順序,如實報告所想到的一切事物,不管這些事物看來如何令人痛苦、羞恥或如何不著邊際。然後諮商者根據所報告的內容對其心理障礙或行為問題進行分析。

34.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