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學者稱「它」就像大樓的骨架,界定了人們在社會團體或大社會中與他人水平或垂直社會關係,提供人們行動的參考,請問這個「它」所指為何?
(A)社會行動
(B)社會結構
(C)社會體系
(D)權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akacleo 大二下 (2016/03/12)
  • 將社會行為(social action)作為社會學的分析單位,並將互相作用的網路稱為社會體系social system)。個人被社會制度賦予行為的期望,也就是「角色」,當個人發揮角色的功能,社會就能夠處於穩定發展的狀態;帕氏透過對社會體系的分析來闡述角色代表的意義。

     

  • 認為社會體系有四種作用:模式的維持(pattern-maintenance),體系的統整(integration),目標的達成(goal-attainment),適應的作用(adaptation)。

     

34.學者稱「它」就像大樓的骨架,界定了人們在社會團體或大社會中與他人水平或垂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