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安魂彌撒(Requiem Mass)為天主教主要的彌撒合唱曲之一,下列何者為其中的樂章?
(A)進臺經(Introitus)
(B)審判經(Tuba Mirum)
(C)聖體經(Communio)
(D)讚美經(Allelujah)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rook 高一下 (2017/05/07)
威爾第的《安魂彌撒》,作於1873~187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ymy 大二下 (2018/09/23)
  1. 天主教會為悼念逝者舉行的彌撒,拉丁文也稱為「Missa pro Defunctis」,現多稱為追思彌撒。這種彌撒除了用作葬禮儀式,也是每年11月2日的諸靈節禮儀的一部分。天主教徒相信,為在煉獄中的逝者舉行彌撒,可縮短他們在煉獄的日子、令他們更早進入天國;但這個儀式並非必須。
3F
Mymy 大二下 (2018/09/23)

威爾第的《安魂彌撒》,作於1873~1874年。這部作品是為紀念好友、意大利詩人及小說家曼佐尼而作。曼佐尼是19世歐洲浪漫主義文學的代表作之一。《安魂彌撒》於曼佐尼逝世一周年時1874年在米蘭首演。

這部作品的7個樂章是:

一.安魂曲與慈悲經,行板,4位獨唱與合唱,歌詞第1句是:“主啊,讓他們永久地安息,讓永不熄滅的光芒照耀著他們。”

二.最後審判日,分為9部分:

1.最後審判日,激動的快板。樂隊表現最後審判日的恐怖,預示了《奧賽羅》的暴風雨場面。合唱的歌詞是:“到神譴的那一夭,到憤怒的那一天,如大衛所預言的,世界將變為灰燼,西比爾(古代女預言家)將變為灰燼。”

2.審判經,持續的快板。合唱歌詞:“號角吹響了奇妙...


查看完整內容

34.安魂彌撒(Requiem Mass)為天主教主要的彌撒合唱曲之一,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