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對於刑罰與懲戒的關係,下列何者有誤?
(A)同一行為已受免訴之宣告,仍得為懲戒處分
(B)同一行為已受無罪之宣告,仍得為懲戒處分
(C)同一行為受免刑之宣告而未褫奪公權者,仍得為懲戒處分
(D)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即先停止懲戒程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煒彬 大三上 (2017/03/03)
公務員懲戒法  第39條  第一款  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eng(坐四望三) 高二下 (2017/05/17)

公務員懲戒法 (民國 104 年 05 月 20 日)

第22條

同一行為,不受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二次懲戒。

同一行為已受刑罰或行政罰之處罰者,仍得予以懲戒。其同一行為不受刑罰或行政罰之處罰者,亦同。

第39條

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者,不停止審理程序。但懲戒處分牽涉犯罪是否成立者,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合議庭認有必要時,得裁定於第一審刑事判決前,停止審理程序。

依前項規定停止審理程序之裁定,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合議庭得依聲請或依職權撤銷之。


舊公務員懲戒法  

第31條

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者,不停止懲戒程序。但懲戒處分應以犯罪是否成立為斷,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認有必要時,得議決於刑事裁判確定前,停止審議程序。

依前項規定停止審議程...


查看完整內容

34.對於刑罰與懲戒的關係,下列何者有誤? (A)同一行為已受免訴之宣告,仍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