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小明在倫敦旅遊時,看到一座「納爾遜記功碑(Nelson's Pillar)」,附近還有一個「特拉法加(Trafalgar)」廣場,據說是為了紀念1805年的一場海戰而命名的。小明查出納爾遜是英國海軍上將,在此次戰役中殉國,特拉法加則是伊比利半島的一個岬角。但小明並不清楚這是英國與那一個國家進行的戰爭,請你幫他指出來:
(A)法國
(B)俄羅斯
(C)西班牙
(D)普魯士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alicejane1511 大三上 (2015/05/27)

1803年拿破崙統治的法國與英國為首的反法聯盟再次爆發戰爭,拿破崙計劃進軍英國本土,為牽制住強大的英國海軍,派遣海軍中將維爾納夫率領的法國和西班牙聯合艦隊與英國海軍周旋。18051021日,雙方艦隊在西班牙特拉法加角外海面相遇,戰鬥持續5小時,由於英軍指揮、戰術及訓練皆勝一籌,法西聯合艦隊遭受決定性打擊,主帥維爾納夫以及21艘戰艦被俘,但英軍主帥納爾遜海軍中將也在戰鬥中陣亡。

34.小明在倫敦旅遊時,看到一座「納爾遜記功碑(Nelson's Pillar)..-阿摩線上測驗